VetSuwag0

打扰了 告辞

物以类聚 06

先婚后爱he

知识分子罐x官二代昏


-

离婚的话一出口,朴志训就后悔了。不管怎么说,最近赖冠霖和自己已经是井水不犯河水没有过什么争执,大部分时候还都是他自己单方面生气,赖冠霖也没计较,还好声好气地哄人。今天自家老妈来找人,赖冠霖也没把自己卖了,立马就打掩护出门来接人回家,朴志训琢磨着自己现在的表现,未免也太小家子气了,在赖老师眼里会不会显得有些无理取闹,搞得自己跟真醋了似的。

朴小爷可不想被误会,刚打算开口圆个场,赖冠霖就说话了:“行啊,咱现在回家跟你妈说清楚。我明天下午没课,直接去民政局把离婚给办了。”

“哦。”朴志训被噎,心头本来就有股气,现在更加火旺,为了避免自己扑过去和赖冠霖打起来,一车两命第二天上头条,于是把一肚子脏话咽下去偏头看车窗外的风景。


半夜路上没车,平时都是安全第一的赖冠霖硬是在市区里把车开到百来码,风驰电掣不一会儿就到了家楼下停车库。以前还要绕过来给他开车门,这次却是拉了手刹就没好气赶朴志训下车,莫名其妙。

朴志训也不跟他瞎磨蹭,利索下了车甩上门,抬脚就往电梯走。身后两声锁车的声音,赖冠霖快步赶过来抓住了朴志训的手,一起站在电梯前等。


朴志训嫌拉拉扯扯的太别扭,想把手抽出来,结果使了蛮力都没挣脱,条件反射准备破口大骂赖冠霖神经病,结果就被赖冠霖用另一只手捏着脸颊强制嘟起来亲了下嘴。

发生得太快,朴志训没反应过来,蹭了赖冠霖一上唇的口水,那人松了捏住自己脸的手,拿袖子擦了下嘴问:“朴志训,你是口水娃吗?”

“???” 老子他妈这不是没准备好吗!我是口水娃,那你是翻天娃啊?

朴志训刚要炸,电梯门就开了,赖冠霖扯着人进了电梯:“好了,你别闹,乖一点。”


“…”狭小的空间里就只有两个人,失重感托得朴志训晕晕乎乎的,小少爷突然一下真的不是很想闹了。怪自己喝多了酒,怪刚刚车速太快,怪电梯让自己失重,总之不是因为赖冠霖那句乖一点,赖冠霖就是个神经病,喜怒无常,奇奇怪怪的。


没等赖冠霖掏钥匙开门,朴母听到两人的脚步声就出来迎接了,除了脸上的表情不太好以外,还是能算作迎接的。

“朴志训,你疯哪去了?”

全天下老妈都一样,喊全名就是要教训人。朴志训深谙此道,立马腆着脸跟他妈撒娇:“和佑镇一起玩儿呢…他硬拉着我不让我走,我真的早就想回来了。妈妈,我好想你呀!” 得,兄弟就是用来背锅的。

自家儿子这一套朴母见多了,铁青着脸不为所动。朴志训又扯扯身后在换鞋的赖冠霖,让他帮忙说话,全然把人当同一战线的友军,把刚刚车上的剑拔弩张忘了个干净。


没等赖冠霖张口,朴母就说:“算了,你别拉着冠霖给你脱罪,你们俩现在收拾东西跟我回家住。”

“啊?妈,明天周一,我们能周末再过来吗?”朴志训不想回家,没自由,能拖一天是一天。

“妈,我明天有课,要不您先带志训回去住,我周末再过来?”赖冠霖是真有事,顺便想整一下朴志训。

当着老妈的面不方便吵架,朴志训手绕到后面掐赖冠霖的腰示威,赖冠霖一把拦下,用手指磨他手心的纹路,酥酥麻麻的,色情得朴志训差点腿软。


“你不管周一还是周末都没事儿干,我还不知道你?”朴母不想听他儿子贫,“冠霖,你带着小训跟妈回家住几天,军区离你学校近,你上班还方便点,不用担心。”

长辈话讲到这份上赖冠霖也不好再拒绝,应声说好,生拉硬拽,带着朴志训进屋收拾行李。



“你立场怎么这么不坚定?我妈两句话你就答应了!”关上门朴志训就发疯,一屁股坐床上端着胳膊兴师问罪。

“我有说要跟你统一战线同仇敌忾吗?”赖冠霖翻出行李箱,熟门熟路往里放衣服,“给我下来,一身酒气就往床上蹭,脏不脏?”

赖冠霖一说这话,朴志训就想到赖冠霖的洁癖,一想到洁癖就想到那群莺莺燕燕,一想到那群莺莺燕燕朴志训就火冒三丈想离婚。

“我要跟你离婚!”


“…”离婚两个字赖冠霖听到耳朵起茧,本来应该习惯了,但是这次却像颗定时炸弹丢到他怀里。把手里的衣服往脚边一扔:“行啊,你妈就在外面,你去说。东西我给你清好,今晚你就卷铺盖走人。”

“凭…凭什么你不去跟我妈说?”

“既然要离婚,那就分清楚一点,你家是你家。我爸妈那边不劳您操心,我明天就去交代好。”赖冠霖面无表情,平静地居高临下望着坐床上的朴志训。


朴志训怵他老妈,但他现在更怕面前的赖冠霖,他从来没这样毫无波澜地跟自己说过话,不由地有些心慌:“你…你说真的?”

“当然是真的,明天就离,离了你好跟你那些什么乾哥哥再续前缘,我不挡你道。”赖冠霖不看他,蹲下来准备把行李箱里的东西重新清出来。

又是贺乾,翻了个白眼,朴志训这下知道赖冠霖今晚是发什么疯了,嫌自己在外面乱来,给他头上长草了呗。也不瞧瞧你自己,一列表的小情儿,开八桌麻将都不够,老子头上都可以上演喜羊羊与灰太狼大电影了好吧?


平时嚷嚷着离婚只不过是他从小到大的习惯,想要得到什么,就用什么威胁别人妥协。想要吃糖就嚷着不给就不上幼儿园,想要新电脑就吵着不买就不去参加期末考试,想要新车就闹着不给换就不结婚。只是他也不清楚,这次自己挂在嘴边的离婚,到底是为了得到什么。

但是此刻在他眼里,这段婚姻的结束,就意味着禁足、没收跑车和打断腿,而赖冠霖则是重回黄金单身汉。怎么算都不是一笔划算的买卖,他不想顺了赖冠霖的意。于是起身飞扑到蹲着的那人背上,赖冠霖被冲得一个踉跄,没好气地问他干嘛。

“你别痴心妄想了!”朴志训人还趴他背上,手却从地上把赖冠霖丢出去的衣服又全一股脑塞回行李箱,“想骗爷离婚,爷才不上当!”


赖冠霖摸不清背上这人神奇的脑回路,一下要离一下不离,双子座可能都有精分。由得他去,又把朴志训乱塞回行李箱的衣服一件件叠整齐码好。

还能咋,这脑回路还不是被赖冠霖给惯的。



-

赖冠霖往军机大院开,朴志训不敢跟他老妈坐,怕被念,一溜烟钻进副驾驶,带着耳机听歌。朴母看得出自家儿子的小九九,这次破天荒没管教人,依旧愁眉不展,只偶尔跟赖冠霖搭话问问近况。


这时候耳机里的音乐断了一下,是短信,陌生号码。“小训,到家了吗,这是我国内的电话,你存一下。”

想来是贺乾,朴志训回句到家了,让他在国内玩儿开心点,存了号码又继续闭着眼睛听歌,五音不全哼出了声。

赖冠霖瞥了他一眼,没说话。



到家已经快零点,结果周老将军和朴父还都在客厅坐着,神情严肃,朴志训看这架势,站在玄关就不肯进屋了。完了,这下肯定是要男女混合双打,还要被赖冠霖看现场直播,这人丢大了。

朴母催人进去,朴志训拽着门框死都不肯挪脚,赖冠霖只好把行李放门边,搂着朴志训的腰往里带,还不忘问好:“姥爷,爸,这么晚怎么还没睡?”

“等你们回来,有事交代。”朴父招呼两个人过来坐。


还能有什么事,就是手痒了要教训我呗。朴志训扯着赖冠霖衣服下摆不高兴撒手,仿佛这就是棵救命稻草,一松开他爸就要一茶杯拍过来大义灭亲。

朴志训粘着赖冠霖在沙发坐下,两腿缠着人的腰,在长辈面前一副树袋熊的样子也不觉得害臊。赖冠霖没办法,只能让他这么抱着,强行正经问出了什么事。


客厅里好一会儿没声,周老爷子才开了口:“最近出了些事,军委那边草木皆兵,虽然我退居二线了,但你爸还在职。”

朴志训知道他姥爷又要讲些什么,不过就是让自己收敛点,别让人抓了把柄,咱们家不涉党争为国为民,不能因为你那点官二代的作风惹一身腥之类的云云。刚想开口吐槽说军委那边不是一直都草木皆兵吗,就被赖冠霖捏了下大腿制止了,只能继续往下听。


“贺参谋…”周老将军一时改不了口,想了想贺争已经不是自己座下的参谋,如今肩上也是镶着橄榄枝和两颗金星的军衔了,又重新说:“贺少将…最近被查出来和常委那边有些瓜葛,纪检委正在调查。最近贺乾也回来了,你不要跟他来往,老老实实待在家。”

这事说复杂其实也简单,中央那边本来最忌讳的就是一军一政混到一起,贺争估计是当了少将,仕途得意忘了本,总有人想攀着贺家军界的高枝往政界也搭搭线,贺争再怎么两袖清风也耐不住这些年底下的人糖衣炮弹地磨。


说到底,这卖官受贿的事本来和朴家没关系,但奈何曾经贺争是周将军一手提拔上来的,总会有人猜测这事有没有周将军的暗中授意。两家长辈其实早没什么来往,也就逢年过节几个电话问候,但军委忌惮周将军位高权重,女婿外孙还都在军中有军衔,自然对朴家盯得紧。

其中缘故不用他姥爷细说,朴志训泡在明争暗斗的染缸里长大,一点就懂。脑子里闪过晚上还和贺乾粘一起喝酒的样子,不由一哆嗦,人见都见了,这可怎么交代。赖冠霖也清楚其中门道,点头应好,感受到怀里的人一怔,知道朴志训在想什么,就又搂紧了些,对周老将军说:“姥爷放心,朴志训我帮您看着,最近不会让他见什么人的。”

“有你在我放心,你爸妈最近还好吧…”听了赖冠霖作保,朴志训有人约束着他们才安下心,又转了话头开始跟赖冠霖问家常。


朴志训却一直不在状态,也不搭他爸妈的话,垂着头想事情,听着听着就用一种奇怪的姿势半卧在赖冠霖怀里,眼睛一闭一闭地,要睡不睡。

朴母见了朴志训这熊样就催他们回屋睡觉,伸手要把朴志训推醒,赖冠霖拦住说我就这样抱他上去就行,不然他清醒了又得闹腾一阵。说着就卡着人胳肢窝托起来,把他头固定在颈侧,面对面抱小孩一样锁在怀里,朴志训已经迷糊了还非常自觉地抬手搂着赖冠霖的脖子,怕掉。道了声晚安上楼去了。


朴父见状欲言又止,看来赖家的小子也没怎么压得住他家这小霸王,反而惯得更加没边了。



到了房间,还没来得及把朴志训放床上,裤兜里的手机就震了一下,短信。赖冠霖单手抱着朴志训,另只手掏出手机看,也是陌生号码,没有文字,只有一张图。

一张今晚酒吧里朴志训和贺乾的照片,从那个拍摄角度看来,两个人正在接吻。


紧接着赖冠霖又收到一条短信,“朴少尉和贺少将的儿子暗通款曲,周老将军的外孙为稳家族势力假结婚。哪个消息比较劲爆?”


赖冠霖盯着屏幕眉头紧锁,看来是有人早就盯上他们了,两人的一举一动都被监视着,就等着赖家朴家出差错,好鹬蚌相争渔人得利。

虽然知道这张照片是借角度拍摄的,朴志训当时已经喝得昏天暗地,背都挺不直只能往别人身上靠,贺乾快要碰上人嘴唇的时候,赖冠霖正好到了酒吧及时打断了,但不免还是有些吃味。两家结亲本就备受关注,现下被有心人暗中留了把柄,如果翻起风浪就很难再平息。


朴志训闭着眼哼了一声,嫌他手圈得太紧了,拿头蹭赖冠霖颈窝催睡觉:“别站着,我困死了…”

小少爷犯起困来说话,字与字都黏在一起,娇得要命。赖冠霖把手机扔床上,改两只手抱人:“先洗澡,一身酒味。个混世小魔王,就知道给我惹事!”

明明是教训人,听起来却一点也没有威慑力。



-

tbc


又爆字数了4k+ 当代劳模

emmmm不能周更了 看我简介


评论(102)
热度(10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tSuwag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