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tSuwag0

打扰了 告辞

/罐昏/Cold Water 09

举着香给关二爷作了三个揖,然后插在祠堂的香炉里,赖冠霖转身跪回了家主身后一起冥想。屋内静得连香灰掉落的声音都听得见,直到香烧尽,冒出一缕青烟,赖锦荣才开口说话:“你二哥那些烂摊子,解决了?”


“大哥和我已经做完了,爸不用担心。”赖冠霖没有睁开眼,只应声回答。


“你俩办事,我放心。”赖锦荣转了转手里的珊瑚佛珠,“你二哥…最近在底下手脚越来越不干净了啊。”

“冠霖不明白,请父亲明示。”


“你还能有什么不明白,不过是等着我把话挑明。”家主轻笑,闭着的眼角挤出了皱纹,“不干净,就去掉。我老了,吃斋念佛心容易软,这赖家的生意以后都要你大哥扛,你这个做弟弟的,如今就不声不响帮你哥把那些杂草拔了吧。”


赖冠霖笑而不语,只当领了命,他哪里是吃斋念佛软了心,跪的是上战见血的关二爷,嘴里把作乱的次子喊作要去除的杂草。他这位父亲,如今可真真是慈悲为怀。

“这事儿,也不用让你俩哥哥知道,悄悄做了,免得伤了父子兄弟情分。”赖锦荣是体面人,最后还要兵戎相见的事,自己却不沾手还要留个情分。



赖冠霖应声说好,接下来听到的话却让他立刻睁眼死死盯着父亲的背影,“听说,你带了朴家的小子回了你那处?”

“父亲是说珍映吗?”赖冠霖抱着侥幸,没提朴志训的名,手紧紧扣在膝盖上等家父的下文。

“是吧,朴家还能有几个小子,你总不能,把朴佑镇领回家吧。”

见父亲还有闲心开玩笑,赖冠霖稍稍放松了神经,问父亲怎么突然问自己这种无关紧要的事。

“你说无关紧要就行,免得到时候动了人你要心疼,跟我这个做爹的来闹脾气。”赖锦荣没有看见儿子在背后那幽深的眼神,“明年毛子那边可能要来批货,我们的公司最近被盯得紧,大动作搞不了,朴氏那……你觉得怎么样?”


“儿子明白。”

“明白就好,你也不要觉得我手长管你的生意,就算我今天不提,你大哥要是知道你屋里藏一个,迟早会扒拉出来瞧一瞧的。”赖锦荣说完要起身,赖冠霖赶紧来搀扶,手心里已经出的汗被父亲发现,家主挑眉的样子和他赖冠霖如出一辙:“心疼了?我们赖家,可不能为这点小儿女私情心软。”





出了祠堂赖冠霖就往南下处理他二哥的烂篓子了,家主的话还是有道理,如今他父亲没工夫细查出住在轩水的真主儿是谁,但不代表赖冠戌不会查,如果动了裴珍映,他倒不心疼,但朴志训可就没有那个本事消受他哥的手段了。于是去了个电话给裴珍映,只说之前的条件他答应了,有什么事只管往他公司去,说是朴家的小少爷,没人敢拦着。


想了想还是不放心,又往卫堯和别处打了几个电话,交代把朴志训看好,不要让他安全上出岔子,才开了飞行模式上了去东南亚的飞机。





-

东南亚到底不是自己的地盘,这次要做的事又不能溅出大水花,赖冠霖这一个月过得很累,忙着和本地人周旋,又要跳过赖冠戌的眼线查他二哥的旧账。



要说以前堂会里的叔叔伯伯们看人是真的眼毒,只说老大哥家那三个小子,就数老幺城府最深。看似只是跟着长辈们做事,不争不抢的心里却明镜一样清楚自己要什么,本分尽了,却总觉得哪里差点儿味道,但你却还猜不透他下一步要落哪颗棋子儿。



二哥的事儿眼看要收尾了,他却留了一手,转眼就又回了C城。临了落地他却不往家里走,一脚油门回了公司,请裴珍映吃饭。


落地窗,烛光晚宴,小提琴助兴。够排场,裴珍映笑。但这朴家的小少爷可不是任人耍弄无脑的主,赖冠霖这架势,搁别人那铁定要花痴以为得了赖三少的宠,而他却慢条斯理切着牛排就拿那双勾人的眼睛打量赖冠霖:“说吧,需要我做些什么。”


“裴小少爷说笑了,我只是单纯的请你吃顿饭。”赖冠霖拿起醒好的红酒想与他碰杯。裴珍映却迟迟不肯动作,只是好笑地发问:“赖冠霖,你不用跟我说这些场面话。我们只是各取所需,我要名利,你要权力。一丘之貉,狼狈为奸而已。众目睽睽之下把我叫到这儿来吃饭,想见我是假,让我成为众矢之的才是真吧。”



赖冠霖是真欣赏这位少年,脑子通透,分析事情一针见血,性格又烈得不留情面。他也不恼,举杯过去主动碰了一下裴珍映放在桌面的酒杯:“那就感谢裴少爷肯与赖某狼狈为奸。”




两人交谈得很顺利,用完餐后一同离席,裴珍映上前挽过赖冠霖的手臂,还虚虚隔着微小的距离给他脸上来了个响吻,行云流水一气呵成。餐厅里来用餐的都是些有头有脸的人物,这一幕并不会让他们惊讶,只是心中都坐实了赖氏企业的总裁和朴家的少爷交情匪浅的流言。看来奄奄一息的朴氏,要攀上赖冠霖这棵大树扶摇直上了。


除了佩服裴珍映的心智,他这次又忍不住要赞叹这位少年的演技了,“劳烦珍映陪我演这一出了。”

裴珍映耸耸肩,满不在乎:“无所谓,只是赖总可要守信用,事后保我全身而退了。”





-

隔天商报就登了赖氏旗下的外贸公司签了跟朴氏的合作合同,明年起所有南边儿的外贸生意都由朴家的公司负责,据说赖冠霖只负责提供资金和客源协助,其余的事由小少爷裴珍映一手包办。


大家心知肚明这是说裴珍映归赖总罩着了,私底下的东西说不清道不明也毋需再提。只见着朴氏公司的股票,竟然从惨淡的绿色飞升成了涨停板。这下看热闹的人连连感叹,朴老太爷去了后还以为朴鼎风个扶不起的阿斗会断送了公司,没想到裴珍映初生牛犊力挽狂澜,扛起了半边天,看来公司在当爹的手里待不了多久了。



商人不做亏本的买卖,赖冠霖自然也不是慈善家来救济裴珍映的,朴氏在境外建立的分公司名叫启程,打着个积极向上的招牌做着进出口贸易,实际上则是帮着赖冠霖挤掉了他二哥的势力,垄断洗黑钱。自己的公司再把这些所谓的正经收益录入账本,变了赖家在C城的财富积累。


半个月里赖冠霖没回家见过朴志训,一是他知道最近赖冠戌盯得紧,任何风吹草动都有风险,二是他怕自己回了轩水就松懈下来,消极怠战。




天气转凉那天,赖朴两家的生意正式开始稳定运转,跟着赖冠霖忙了大半个月的股东们一起开庆功宴,赖冠戌那边也派了人过来说是给三少爷新开发的项目顺利运行道喜,实则是敲打赖冠霖不要忘了本分。赖冠霖自然是两面逢源,感谢大哥的关心,吹着酒瓶装醉直说要分三成纯利给兄长一起高兴高兴。


推了饭局里底下的人送来的少男少女,满心满眼往轩水赶,许是喝急了,人一放松下来就真上头了,赖冠霖本意只是想看看小兔子最近过得怎么样,有没有想自己,晕晕沉沉结果再一清醒过来,脸上已经挨了一巴掌了。索性一不做二不休,反倒又惹一肚子火气。这下赖冠霖也不乐意了,给你惯的还蹬鼻子上脸了?

 


第二天一早不咸不淡又把兔子丢在家,想问的想交代的都没说。所以时机真的很重要,冷暴力一过,谁也没再提那晚的事,一切回到解放前。



赖冠戌却开始乐此不疲的给他送新人,好的水灵的尖货儿全往赖冠霖那塞。赖冠霖也不是个清高禁欲的人,毕竟是哥哥送来的人,偶尔看不上的就打发回去,合眼缘的居然就带回家陪一晚,也不知道跟谁在赌气似的。但赖冠霖奇怪的是最近对着这些男男女女也无甚兴趣,为了解决需求草草了事,却总想着朴志训的那双唇和腰。他自认不是个执着的人,不过是那晚没吃到而已,也不用对那小孩惦记这么久吧?





-

这边赖冠戌没让他亲弟歇着,眼看着圣诞节了,硬是以股东的名义从本家回到C城,参加赖冠霖盛天公司的年终总结会。说是总结会,实则是一年末尾清算总账犒赏功臣,鞭策员工的晚宴。如今朴氏启程也算是盛天旗下的子公司,负责人自然也到了场。



赖冠霖本琢磨着给酒会做个开席词就离场,赶着去商场看看可以买什么做朴志训的圣诞礼物。结果一进会场,就看见赖冠戌和裴珍映端着香槟相谈甚欢,不免警觉。他从侍者托盘里拿起一杯酒液向两人走去。

“大哥,好久不见。”说着手搂上了裴珍映的腰,轻轻捏了一下。裴珍映似乎没被来人吓到,反倒往男人怀里靠了靠。


这些小动作都没逃过赖冠戌的眼睛,看来这个弟弟真是被朴家的小少爷牵走了魂,“冠霖,这一年多辛苦了,哥怕你过年又得忙,我们兄弟两只能借着圣诞节见一面了。”

“我哪里比得大哥辛苦,堂口和本家那边的公司都要你操心,我不过就打理打理盛天,没什么好忙的。”


 

不清楚门道的都以为赖家只有白道上的生意,却不知道实际上赖氏当初是靠着老太爷一个个堂口的打拼,才有了如今赖氏的辉煌。见赖冠霖在裴珍映面前连堂口都提,毫不避讳,看来这小子是深得他弟的信任了。“有裴少爷这样通透的知己天天作陪,看来冠霖也轻松很多啊。”

不等赖冠霖开口回话,裴珍映就又羞又恃傲地说:“赖先生谬赞了,我可帮不上冠霖什么忙,还天天要磨着他照顾我。”


“你也知道你每天磨我啊小坏蛋,刚刚又跟我哥说我什么坏话了?”赖冠霖当着他哥的面和眼前的人咬耳朵,裴珍映嘻嘻笑着说才没有,还用尴尬的眼神偷偷瞄赖冠戌,像极了在外人面前害羞和恋人打闹的模样。


赖冠戌心中有了底,只是还在琢磨着怎么使招,眼下放宽了心打算不扰人好事:“得了,两个人可别在这腻歪了,领着小少爷回你的轩水再继续吧。”

赖冠霖应声说好,急吼吼就要带着裴珍映离场,被他哥直在后面骂冒冒失失不像个大人。




两个人卿卿我我上了车,立马换了副面孔。赖冠霖整了整领带,问应该送裴少爷回哪里。后座上裴珍映本来和他一人坐一边,听了他的话,翻身跨坐到了赖冠霖身上,环着人的脖子用只有两个人能听到的声音说:“做戏就做全套,赖总最好小心说话。”他用眼神瞟了瞟后视玻璃,有几辆赖冠戌的车停在路边。


赖冠霖反应过来,交代司机回轩水,扶着身上的人:“是赖某考虑不周。”

“赖先生现在做的事情这么危险,自然越少人知道越好。待会回了轩水,您最好一个字都别跟那位提,不然到时候您哥哥动作起来他的安危只怕也难料了。”见赖冠霖皱眉,他抬手掐上男人的脸颊,一副闹脾气的样子:“怎么,心疼了?”



“怎么会,多虑了。”





-

结果朴志训迎接的就是这样的场面,等了这么久要一起吃晚饭的人,领着自己的弟弟回了家。两个人隔着远远的距离相顾无言,朴志训是不敢问,赖冠霖是说不了。



裴珍映根本不在乎两个人之间有什么毛病,打破了沉默:“诶,哥圣诞快乐。我今晚住这,快帮我找双鞋。”

朴志训这才移开盯着赖冠霖的视线,应了声圣诞快乐就去柜子里给裴珍映找拖鞋。换了鞋小少爷就哼哼唧唧拖着赖冠霖上了楼,把朴志训晾在了楼下。



朴志训就站在客厅一动不动神游了很久,最后叹了口气,认命一般回了房间,却看见手机在床上亮了屏幕,是朴佑镇发来的短信。



“小训,圣诞快乐。”




望着霸占了自己的床趴在上面玩手机的裴珍映,赖冠霖揉了揉太阳穴,转身进了书房打算处理一晚上公务。翻了两页文书又想到了什么,停下来打了个电话给卫堯:“公司珠宝部门不是来了批新货?去看看有没有什么设计感好的手链,把图片发来。”


卫堯办事效率高,不一会就发来几张首饰的照片,赖冠霖翻着图片脑子里却是那人的脸,明明是个坚强隐忍的男孩,怎么到自己面前就总有那么多流不完的眼泪呢。边想边浏览,最后定格在了一个不繁杂又沉稳的水滴状挂坠,用黑色皮革绳串着的手链,像极了朴志训的泪水。



吩咐卫堯包好明天早一点送过来,打算给小孩一个惊喜,补上今天答应的圣诞礼物。他会喜欢的吧。




-

清早卫堯就送来了包装好的礼盒,还是圣诞配色。早餐已经准备好,朴志训还没起床,他把礼物放在手边,和裴珍映一起先用餐。想着小孩待会收到礼物开心的样子,自己连和裴珍映有一茬没一茬搭话的语气中都带着兴奋。


朴志训推开房门就听到餐厅那边热闹的交谈声,赖冠霖从没有大清早心情这么好过,他低着头,唇被他紧紧抿成了一条直线,最后还是朝餐厅挪过去。


“醒了?快来吃饭。”以为朴志训没睡醒,迷瞪瞪走得有些慢,赖冠霖伸手招呼他到跟前来。

他却抬眼望着赖冠霖,停下了脚步,眼里尽是悲切和不舍:“先生,我想回家。”



tbc





过渡章 下章会有新进展的。下周可能有事,所以这周争取双更。

涉及金融的段落 知识储备量为零 瞎jb编的 专业人士勿喷

对于本章罐昏 赖狼纠葛 ,本人不接受任何寄刀片查水表吃人参服务(=゚ω゚)ノ



然后有小宝贝叫我冷水大大 哈哈哈哈真的可爱,老人家纯写文自己磕cp玩 大大两个字担不起 其实我就叫我lof的这个名字 方便叫Vet或者苏哥都可以的 ,这篇文已经过半了 大家能看到现在 我真的感恩感恩感恩


评论(34)
热度(6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tSuwag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