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tSuwag0

打扰了 告辞

物以类聚 01

先婚后爱 he

知识分子罐x官二代昏



-

独身主义者赖冠霖,最后还是结了婚。

独身主义者朴志训,也他妈结了婚。



两个人交换对戒的时候还不尴不尬动作跟卡碟似的一百个不愿意,司仪宣布 现在你们可以亲吻对方的时候,两个人倒坦然的很,当着台下众亲友的面,吧唧亲了一口。两人内心耸肩,毕竟炮都打过了。

等婚礼结束,两人在新房里面面相觑,我们这就结为夫妻了?朴志训望天,得,家里排场摆那么大,也不可能明天就离,凑活着过段日子再离吧。




-

要说他俩八竿子打不到一块的人,怎么就不明不白结了婚,那就只能用阴差阳错来解释。

赖冠霖是知识分子家庭,他爸当年从部队回来立马捡起书本搞起了科研,后来满腹学问吸引了也是书香世家的赖冠霖他妈,夫妻二人如今也是享誉学界的老教授了,自然他也不会差,从小到大顺风顺水读的是重本大学,从美利坚硕博连读后回了国,年纪轻轻在大学里当了个讲师,据说过不了多久副教授的位置就稳了,成日里就带着学生搞搞论题,偶尔去带两节课,典型别人家孩子的标准模板。


赖冠霖生得标致又有学历,工作稳定收入高拿的是铁饭碗,追他的女孩没有断过,可他偏偏就是不愿意定下来。这下回了国,赖母就开始着急,不管怎么着你也带一个回来给妈瞧瞧呀?


赖冠霖耐不住他老妈整日打电话念叨自己,抛了句我喜欢男人,以为能堵住自家老妈的嘴。结果赖母是谁啊,受过高级教育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的人,一句话,男孩儿你也带回来给妈看,这国内前几年才通过的同性婚姻法,你就当响应国家号召了,结了婚定下来妈才放心。什么,还没谈?你爸以前老战友家的儿子跟你差不多大,长得可水灵,要不妈给你拉拉线?


赖冠霖头疼,嗯嗯啊啊含糊过去挂了电话,出门夜店消愁。




这厢朴志训是家里的老幺,从小在军机大院里长大,小时候就整日和朋友们在院子里插科打诨过日子,十足十的小霸王,天不怕地不怕,就怕闯了祸被姥爷拿着军棍罚跪着打。如今长大了在军队里用关系混了个小军衔回来,早早退伍自己搬出去住,姥爷也打不动了,他倒没以前那么皮了。但大祸不闯,小祸不断,就拿着他爹的名字压。平日里就和狐朋狗友混迹酒吧夜总会,飙车打牌泡姑娘。可姑娘嘛,朴志训也从来没真碰过,都是嘴上占占便宜,靠那张惑乱众生的脸哄得姑娘们晕头转向的。朴志训喜欢男的,这事就他那一帮子同个院子长大的朋友知道,平时不正经,这事儿还是守得住嘴巴的,可不能让自己兄弟这么大了还像小时候一样光着屁股被他姥爷满军机大院追着跑。


朴家也催,说你哥哥嫂子这都要怀二胎了,你怎么连个姑娘都不带回家?从小到大这么皮,就差来个老婆收拾你。 


朴志训也不知道抽的哪门子风,在饭桌上扔下一句再催我我就找个老公回来气死你们!趁大人们没反应过来丢了筷子就要出去找铁瓷儿玩,把说教声隔绝在门后了。哪知道饭桌上一片静默后,看老将军板着脸不说话,朴父开口安慰妻子道,他要喜欢男的也行,我以前那老战友当初退伍后就出国当了访问学者,如今是个书香门第,家里也生了个小子,知识渊博得很,估计管管我们家这混世小魔王还是有余的,不如我去探探风,总不能让他在酒吧里牵个不三不四的人回我们朴家吧?




结果朴志训还真从酒吧跟着别人回了家。这天被损友们放了鸽子,朴志训一个人坐在吧台边用手机在群里骂骂咧咧说要送这群鳖孙参加鸽王争霸赛,边抬手打算问酒保要杯酒,动作一大碰着了旁边人的高脚杯,撒了人一桌子酒。“不好意思不好意思,这酒算我的,我再请一杯。”朴志训忙道歉,抬眼就看见赖冠霖星目剑眉带着笑看向自己。两人这一看便是天雷勾地火,推杯换盏几杯酒下肚,朴志训就跟着人回了住处。




进了屋朴志训被人抵到墙上啃还有闲心打趣,在酒吧看你戴着副眼镜就挺斯文败类的,没想到你家也这么干干净净透着点衣冠禽兽的风格。赖冠霖听了也不恼,把架在鼻梁上的框架取了扔地上,亲着朴志训红彤彤的鼻尖问,那现在呢?

朴志训扯着他领带咬了咬赖冠霖的下巴说,现在是真禽兽。赖冠霖也懒得跟他客气,拖着他的臀往上抬,腿就缠在腰上,一路吻回了房间。



事后朴志训就趴在赖冠霖臂弯里睡着了,额头上还粘着被汗水打湿的发丝,模样可爱得紧。赖冠霖在他头顶亲了亲,也闭上眼准备睡,完全忽略了丢在床下的手机里自家老妈的暴风短信,说明天一早就带着那家的夫人来家里做客。




-

早上十点多两个人还在被子里调情,赖冠霖问他腰疼不疼还伸手给他揉,又跟他表达昨晚只是for one night,大家各取所需让他不用心里有负担。朴志训不禁感叹这人简直是人间精品,技术好还绅士,安全措施也严格执行,要能当个固定炮友的话就更好了,看他这房子买的地段,估计也不是会事后缠着自己要这要那的主,非常合他自由万岁的风格。


结果聊着就听见门口有钥匙声,朴志训一个激灵坐了起来,指着赖冠霖的鼻子就要骂:“你他妈有男朋友,你昨晚还带老子回家?”  赖冠霖连忙解释:“没,我这个住处就我妈拿了个备用钥匙。”

……等等,我妈?还没反应过来,房间门就被赖母打开,屋内还有一股没有散去不可描述的味道,无不昭示着昨晚发生了什么,气氛跌到零度。


赖冠霖绅士做到底,把还裸着的朴志训塞回被子,对着门口呆住的女人叫了声:“妈。”

这时候才看清,他老妈身后还尴尬的站了个人,估计就是昨天说的那个男孩家的妈妈。阿萨,赖冠霖内心雀跃,都不用耍手段相亲任务就可以告吹了。结果还没高兴半秒,就听到身边被子里露出半个头的人,瓮声瓮气也喊了声:“妈……”




-

四人坐在赖冠霖居所的客厅里大眼瞪小眼,从头到尾不清楚前因后果的朴志训低头抠着手指,内心盘算着用什么理由和他家母上解释自己怎么会爬上男人的床,才能显得自己不是个gay,然而绞尽脑汁越想越gay,转念开始思考如何安慰母亲自己是上面那个。


赖冠霖冷静的多,静观其变,左右不就是个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然而到底是军人家庭出来的媳妇,朴母快刀斩乱麻,看也不看两个小的,转头对着赖母说:“那我们也省得麻烦了,直接挑个日子让他俩领证办酒吧。”



让谁俩?领什么证办什么酒?朴志训黑人问号脸,提溜着眼珠在三人间来回看。赖冠霖被这女人的雷厉风行差点呛到,张口就要解释:“伯母,你误会了,我和他只是…”

“只是什么只是?妈妈都看见了,你是大人了,有喜欢的人情不自禁妈妈都理解,那些事儿就先这么定了,是吧亲家母。”赖母知道自家儿子什么德行,外人都说他听话正直,实际上身边莺莺燕燕没少有,看自家小子张口要解释,就知道他要放什么屁,赶紧起了话头打断,转头就捉着朴夫人的手喊亲家母。


朴夫人被这声亲家母喊得心花怒放,嚷嚷着起身说就不打扰俩人交流感情了,要和新晋亲家母去给儿子们商议婚礼事宜。


赖冠霖可不愿意终生自由就在这几秒断送了,起身追到门口不放弃继续要说:“不是,伯母您等一会儿,我和这位是昨晚…”

“昨晚相处得特别愉快!妈,阿姨,你们慢走!”朴志训赶紧抢了赖冠霖话头,要是让他老妈知道自己在外面乱来,后果可比逼他结婚恐怖多了。朴志训硬是挽着赖冠霖的手臂,笑得甜出了蜜目送两个女人进了电梯。




“你刚干嘛不让我解释?”赖冠霖等人关了门,站在玄关那问。

“解释什么,解释我们一夜情啊?那我可能就要半身不遂了。”朴志训翻了个白眼,进屋拿外套。

“半身不遂总比结婚好吧?你愿意就这么跟我结婚?我叫什么你都不清楚吧。”赖冠霖跟着他进了房间,不依不饶。

“做人有点良心,你是不会被打得半身不遂,我他妈还得好好体验红尘啊不是?得了,要真拗不过就结,大不了咱到时候再离。”朴志训绕过堵在房间门口的男人,此刻他极度心气不顺,说话都带刺儿,早上的温存仿佛没发生过。


赖冠霖耸耸肩,目前就算跟他们如实相告估计也改变不了局势了,在这跟朴志训吵也于事无补,不如走一步看一步。看朴志训要走,他还是秉持着绅士风度问要不要送。



朴志训头都懒得回,举在脑勺后摆了摆手:“别介,以后多的是要见的时候,您忙着吧,告辞。”

赖冠霖心烦的很,也懒得再客气,皱着眉头冲已经在门外的人说了句:“那不送。”



-

tbc





新年新坑


评论(40)
热度(1923)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tSuwag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