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tSuwag0

打扰了 告辞

物以类聚04

先婚后爱he

知识分子罐x官二代昏

此章车走链接

-

赖冠霖没答应隔天就带朴志训回去,因为他第二天还要去带课,要是每天把这个闲出屁的无业游民丢他爸妈家待着的话,他自己也觉得不靠谱。于是回赖家的计划被搁置到了周五,朴志训已经把这事忘到了脑后,所以当赖老师五点多下班风尘仆仆赶回家的时候,发现朴志训居然还窝在被子里拉着窗帘睡得天昏地暗。


“你干嘛!”被人从睡梦中揪着衣领子拖出来,朴志训起床气到了极点,一挥手挣脱了桎梏就把赖冠霖往床上扑,气鼓鼓地要揍人。

赖冠霖就好整以暇双手枕着后脑勺躺那儿,看骑在自己身上这位作威作福,结果朴小少爷张牙舞爪半天硬是没真下得去手打人。

等他冷静下来,脸上睡得红扑扑的印子还没消,保持着跨坐在赖冠霖身上的姿势开始发梦懵,明显的没睡够。“别懵了,起床收拾东西,回我爸妈家吃饭。”赖冠霖把他移开,起身去找行李箱。


一听是要去他父母家,摊床上的朴志训卷起旁边的被子把自己包住开始装死:“朴志训不在,劳您去别家找找。”

“……”


-

提着大包小包回了赖冠霖父母家,朴志训站在门口笑得满脸贤良淑德,张口脆生生喊了声来迎接的赖母:“阿姨好!”

赖母佯装就要打他屁股,挽着他胳膊边说边拉进屋:“还叫阿姨呢?叫不对可没红包了!”


这爱打人屁股的毛病估计是遗传,朴志训脸都要笑僵了,绷着表情回头向被亲妈遗弃在门口的赖冠霖求救,结果这位也不来解围,头也不抬边换鞋别跟他说:“害羞什么,刚在车上还喊得顺嘴呢,叫啊。”

赖冠霖你给老子等着,朴志训内心已经把他的合法丈夫扔出银河系了,只能又朝着赖母甜滋滋喊了声:“妈!”

赖夫人听了眉开眼笑,掏了个分量不小的红包塞他口袋里,转身就要去后厨吩咐阿姨多做几个菜,又要他们上楼去跟赖父聊天,说这糟老头子在书房里端架子呢,赶紧上去让你们爸过把瘾。


朴志训心想赖冠霖他爸果然跟自家老爹是好战友好哥们儿,这逼都装得一样,硬是爱摆着个谱等小辈们哄。但朴小少最会的就是卖萌打滚抖机灵哄长辈,屁颠屁颠跟着赖冠霖上楼去了书房。


赖老师见了他爸倒多了份拘谨,沉着嗓子喊了声:“爸。”

赖父在看报纸,架着副眼镜从报纸后头嗯了一声,气氛一度陷入尴尬。朴志训立马从赖冠霖背后钻出来,跑到赖父旁边蹲着,笑眯眯问:“爸,你在看什么呀?”

赖父没想到朴志训会有这般动作,这声爸喊得自然就罢了,还跟个小人精似的仰着头问自己,自家儿子平常对自己都毕恭毕敬,从来不敢插科打诨更别提撒娇了,偶尔被这样对待竟然还挺舒心,于是回话说:“在看报纸上登的昨天的拍卖会呢。”

“啊,原来爸喜欢收藏啊,那我这次的礼物没带错!”说着就从一直提着的袋子里掏出个清末的玉麟复式紫砂壶,“我从咱家老爷子那里讨的,我撒了好久的娇呢!”

赖父看到紫砂壶就眼睛一亮,接过来反复看,又乐呵呵问他:“你把这壶从你姥爷那拿来给我,你姥爷不得心疼啊?”

“嗨,一家人有什么心疼不心疼,爸你还喜欢什么只管跟我说,志训全给您搬来。” 朴小爷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逗得赖父直乐,这厢又开口说:“那您可跟我说好,收了我的贿赂,我以后要是和赖冠霖打架,您得带着妈站我这边!”


赖父哈哈大笑点着他鼻子说你个小机灵鬼,赖冠霖就在旁边琢磨,这小子高啊居然还有这种操作,那完了,以后在这家里的顺位自个儿又得往后挪一挪。


-

也算是和和美美不露馅儿的吃完了晚饭,朴志训被赖冠霖他妈左一筷子右一筷子夹得满碗,饭后又是餐后水果又是自制甜点地喂,最终是捧着肚子打着饱嗝跟赖冠霖回了房间。

这一进屋朴志训就傻了眼:“这床怎么这么小?”

赖冠霖也无语,说这床是当年他还在读书的时候就置办了的,就他一个人睡足够了,谁知道这么多年以后还会再带个人回来一起睡啊?


这两个人自从确定了婚姻关系,就再也没有亲近过,套上个婚姻的枷锁好像反而有了隔膜成了负担,怎么相处都不太对劲,之前见第一面就能滚上床的仿佛不是他们俩一样。在新房里,因为赖冠霖买的床够大,两人一直是各占一边井水不犯河水,虽然每天早上总是重复着在对方怀里醒来的场面,但至少睡前不尴尬呀。

朴志训心一横说那就睡吧,又不是没睡过,没必要娘们儿兮兮的在这为床大床小纠结了。

“…”

两人都习惯右侧卧,扒着床边睡的朴志训根本就不敢动弹,后颈总是能感受到赖冠霖若有似无呼出来的热气,他抬手搔了搔耳后,右手臂都要睡麻了。“您能别动了吗?”赖冠霖沙哑着声音不耐烦地对朴志训说,他就稍微挪了一点点,就滚到赖冠霖怀里了,这床太小了,人没睡着前怎么可能不动啊老子又不是植物人,朴小少气结,一不做二不休干脆大刀阔斧地往后挤,抢位置。

“嘶…朴志训。”明显感觉赖冠霖语气不悦。

不就抢你点位置,小气。朴志训消停下来,好像有什么东西硌着自己,他下意识撅屁股往后顶了顶,脸瞬间烧了起来。

“我说过了要你别动。”



赖冠霖说一开始又没打算过来父母家还和他来一炮,自然忘了随身带。为了平息小少爷的怒气,硬是压着人在浴室里又来了几轮,朴志训被累得昏睡,这一茬才被揭过去。


-

第二天朴志训醒来,已经是中午了,身边位置是空的,估计赖冠霖已经下楼和父母吃饭了,平常在家他也是睡到日上三竿,所以赖老师也没叫父母来吵醒自己。朴志训爬起来捶了捶头,颜面尽失,这下他爸妈估计也知道他俩昨晚干了什么了。


他没打算下楼去,虽说他很会跟长辈打交道,实际上却还是能免则免,于是坐在床上发呆神游,但肚子又不争气饿得直咕噜,想发消息要赖冠霖带点吃的上来。

结果找了一圈没看见自己手机,倒是赖冠霖的手机丢在床头柜上,估计是他拿错了。平常朴志训是从来不会动他手机的,两人虽然结了婚却没互相管束的习惯,压根儿没那个心思。但是有了昨晚那一出,朴志训自认为两人关系又铁了些,自己此刻又饿得慌,想着反正也一样,两人也没上密码锁的习惯,就拿起赖冠霖的手机打算联系自己的,结果点开微信,朴志训就噎着了,哥们儿这好友列表里,莺莺燕燕挺多啊。



tbc


小..小年快乐?

这车要特别感谢 @杏仁伯爵 老师 我说我怕是写不出 结果这位硬是塞肉给我吃 逼着我写 还催更..

这是我写文生涯最长的肉了 各位轻拍 打人别打脸..

评论(68)
热度(115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tSuwag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