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tSuwag0

打扰了 告辞

物以类聚 03

先婚后爱he

知识分子罐x官二代昏


 -

赖冠霖赶到天阙的时候,朴志训酒劲又上来了坐在那儿犯迷糊,眼睛要睁不睁视线涣散。赖冠霖站在包厢门口敲了两下,不打算进去,结果屋里一水儿喝大的人都齐刷刷抬头看他。“哟,这不是嫂……赖老师吗?”乔子斌嘴快,幸好这车刹得及时,嫂字在嘴里拐了山路十八弯才想起来他训哥家那口子姓赖,“快请进快请进,训哥喝多了还蒙圈着呢。”


这下赖冠霖也没法推脱,只能进了包厢跟一干人问好打了个照面,走到朴志训面前蹲下:“怎么喝这么多,自己能不能走?”

见蹲在自己面前的人是赖冠霖,朴志训乐了:“诶,你来啦?这不单身party嘛,你要不要也来点?”


朴佑镇站旁边急了,生怕这醉鬼说自己还是单身惹恼了他家赖老师,人新婚生活没几天就因为这破事吵架的话,负责攒局办酒的他可不就成罪魁祸首了,锅从天上来的事他可不背,打算赶紧开口打断。结果赖冠霖压根儿没脾气,在众人面前又开启了影帝模式,伸手刮了一下朴志训的鼻尖:“还单身,那跟我结婚的小醉鬼是谁啊?”


众人见状都倒吸了口冷气,这哥们儿牛逼啊哄喝醉的混世魔王居然还能用这招?结果朴志训没接招,张口就要骂:“谁他妈跟你结婚了,谁爱结谁结,我告儿你,咱俩总有一天得……”

“唔。”离字还没说完,嘴就被赖冠霖给亲了,朴志训瞬间吓醒了,意识到自己刚刚差点说了不该说的,又反应过来自己当着哥们儿的面被赖冠霖亲了,又羞又恼脸红到了脖子根支支吾吾没个下文。


赖冠霖对现状很清醒,虽然两人都是不情愿结的婚,但如今两家利益都拴在一起,他们赖家在学界要清誉,而朴家在军界要脸面,就算他们俩暗地里谋划着要离婚,这心思那也不能放在台面上讲,在别人眼里会成了处心积虑的算计,只能等熬到了对的时候再平平淡淡分手。他情急之下亲了朴志训来堵他的嘴,在别人眼里就是新婚热恋赤裸裸的撒狗粮,但他不打算就这样白白帮了自己这位准丈夫,之前在电话里被挑战权威的事他还记着呢:“好好好,都是我的错,我昨晚太过头了没个节制,那你也不能就因为生我的气来开单身趴呀宝宝。我亲亲你了,你原谅我跟我回去,嗯?”

所有人都心领神会噢了一声,朴志训恨不得现在半岛就飞来颗原子弹要么炸了他 要么炸了赖冠霖,朴小少爷一世英名毁于一旦,奈何喝了酒嘴巴不利索,指着赖冠霖你你你了半天脑内没搜索到一句成型的脏话。突然就天旋地转身体离开了椅子,头朝下被赖老师扛在了肩膀上,接着屁股上就结结实实挨了一巴掌 :“我…日…?”


赖冠霖打了人肉乎乎的屁股还脸不红心不跳,神不知鬼不觉又揉了一把,抬腿就往外走,嘴里还温温柔柔在哄:“你想日什么,我同意了吗?你回家想怎么骂我都行,现在再不乖我又要打屁股了。”


见这位大长腿马上就要扛着自家兄弟走了,又没人敢插嘴,朴佑镇还是秉持着塑料情谊拦了一下:“那个…赖老师,您您您别跟朴志训置气啊,嗨呀这都我的错,不该攒这什么局。”

结果赖冠霖一手扛朴志训,另一只手还得空跟朴佑镇摆了摆:“我哪舍得跟他置气啊,这不他喝多了就耍脾气嘛,扔他在这你们估计也压不住,我带回家哄哄。下次有空你们再来咱家玩儿,现在我就先收这小魔王打道回府了。” 又客气又不容拒绝,这气场谁还敢再拦啊,各个心中都佩服赖冠霖英雄豪杰胆识过人啊也就他收得了这位小爷了,也不管朴志训在人肩上骂骂咧咧说他们不讲义气背信弃义之类的话,全都笑眯眯狗腿欢送两人离开。



把朴志训丢副驾驶上,又给他扣好安全带,然后换了个道儿上了驾驶座发车,小少爷一直骂骂咧咧脏话就没重复过,赖冠霖不堪其扰,好声好气安抚到:“好了,马上要到家了,咱不生气了啊。”

“卡!”朴志训赶紧朝他比了个暂停的手势:“卡!没人了,甭演了,怎么还演上瘾了您这是。”

赖冠霖立马换了副无所谓的面孔,趁着等红绿灯摊了个手:“成。”

“你刚居然当着我军机大院那帮子兄弟的面亲我?”朴志训这下想起来要讨伐了,梗着脖子朝他讨说法。

“不亲你你就要犯大错了,你不感谢我,还在这冒火?以后麻烦朴小少爷在外面说话先过过脑子,你不在乎你这少尉的位置,那怎么着也得顾忌顾忌你家老爷子大半辈子打下来的上将吧。”


“那…那你干嘛让他们以为老子是下面那个?”赖冠霖当时的确是及时挽回了局面,无法反驳,朴志训于是又问了一个问题。

“你难道不是?那那晚在下面咬着我肩膀喘的人是谁?”赖冠霖见招拆招毫不留情。

“…”很有道理,朴志训又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爽。



-

学校批给赖冠霖的婚假没多久,他在家也就给学生批批论文,偶尔出门和朋友聚一聚,时间一晃就过了。朴志训每天在外面浪到能起飞,两人也只有晚上睡觉才见着面。小少爷心里还在因为那次丢了面儿置气呢,群里时不时就有不怕死的喊他两声宝宝开涮,还叫嚣要打他屁股,圈里他这个黑历史恐怕是没法翻篇儿了。

但他朴志训是谁啊,出了名的人精,他要能忍气吞声不把这事儿报复回来他就不姓朴。


这天赖冠霖总算要回去上班了,朴志训竖着耳朵蒙被子里听关门声,门锁一响就蹦起来冲进了厨房。他要突袭去给赖冠霖送“爱心便当”,打他个出其不意,敢让老子在兄弟们面前出丑,哼哼,你在你学生面前也别想好过了。


赖冠霖他们学校是挺大,朴志训晕头转向也没找着他在的教学楼,倒是有不少赶着铃声上课的女学生回头看他,果然小爷我结了婚还是魅力不减 占尽风头啊,朴志训得意劲儿上来了,走路都带风。结果路冲过了头,眼瞧着这都已经打完上课铃了还没找着地儿,尴尬咳了下,瞧见不远处有几个抱着学习资料的女孩,貌似就是赖冠霖在带的那门课,他换上了屡试不爽的招牌微笑上去问路:“小姐姐,请问你们是去上赖老师的课吗?我不认识路,能不能带上我呀?” 果然看见姑娘们红了脸,怯生生回答说是的,让他跟她们一起走。


一路上朴志训在内心演练了无数遍赖冠霖看见他而惊讶的样子,正心里给自己鼓掌呢,结果到了阶梯教室,里面密密麻麻坐满了人,讲台上赖冠霖就淡淡地瞥了门口一眼,只催促她们赶紧找位置坐好,下次不允许迟到了。装逼,朴志训大失所望 翻了个白眼,跟着小姑娘们挤在了后排坐着。


赖冠霖这节带的是门讲中外史的选修课,来上他这门课的几乎都是仰慕他的女学生,一个个都跟盯白马王子一样目不转睛盯着赖冠霖。“切,花瓶。”朴志训在心里啐了一口骂赖冠霖出卖色相博人气,结果一没书 二从来没认真听过课的朴小少爷是越听越入迷,还不自觉跟着学生们一起随着情节发出感叹,后知后觉反应过来的时候觉得自己简直丢脸丢到家了,我他妈就是被这张脸鬼迷了心窍,绝对不是因为他课讲的好。

讲台上的赖冠霖貌似远远朝他勾了勾嘴角,朴志训赶紧偏头回避视线,结果就看见旁边小姑娘们在传纸条,纸上全是夸赖老师又帅又有才华真想嫁的话。那当然,也不看看他是谁的人,你们也只能远观了。朴志训于是压低声音问:“你们都这么喜欢赖老师啊?” 

见姑娘们都点头,他又神神秘秘地说:“那你们知道,他已经结婚了吗?”

伴随着几个转换为惊讶的面孔,下课铃和宣布下课的声音也响了起来,朴志训提着便当站起来,笑得一脸人畜无害:“我就是他老公。” 


丢下身后当场石化的几位,一溜烟跑到讲台上找正在收拾资料的赖冠霖:“宝宝,辛苦啦。老公我带了便当给你。” 声音不大不小正好整个教室都听得见,啊萨朴志训好样的,你报仇了!结果赖冠霖一点窘迫的样子也没有,把书放回讲桌 一把揽过朴志训的腰:“好,老公收下了。”


“???” 赖冠霖你他妈当老师的会不会断句?老子那句话,逗号在我字后面,不是在老公后面啊!朴志训当场炸了:“你要点脸成吗!”

“嘘,学生还在呢。”赖冠霖笑眯眯松开他,接过他手里的便当盒,朝还在旁边偷偷打探的学生们说:“我爱人,朴志训。”

“噢噢噢,师母…不朴先生好!我们先走了,赖老师再见!”学生们慌张得一个个推搡着出了教室。朴志训脸已经比碳黑了,别以为老子没听见你们打算喊我什么…


看朴志训憋一肚子气的样子实在是可爱,赖冠霖牵起他的手:“走吧,去我办公室吃饭。” 朴志训一把甩开他,自顾自往前出了教室:“不用你牵,爷自己走!”

“朴志训。”

“干嘛!”

“你走错了,我办公室在右边。”

“…”神啊,我愿意用十台车换道雷劈这犊子一次,朴志训内心虔诚地祈祷。



-

平常赖冠霖需要带着学生们做课题开小会,所以学校给他批了单独的一间办公室,现在两人在桌前对坐着,一人满脸写着不爽,一人吃得正欢。


“看不出来你手艺不错啊。”赖冠霖很中肯的对朴志训带来的便当盒做出评价。

“还凑合吧。”朴志训二郎腿一跷,往椅背上摊着,摆明了不想搭话。

“我说,你也没必要这么视我为敌吧,这婚我也不想结,但事到如今证也领了婚礼也办了,没办法重来不是。”赖冠霖见人不出声又说,“你要是怪我当众拂了你面子,那我道歉,但这事儿总归是你起的头吧?”


朴志训想辩解,但嘴张半天也不知道怎么吵过这位赖老师,平常巧舌如簧的技能消失无踪,泄了气往桌上一趴,还在桌子底下踢了赖冠霖几脚。

“喏,踹也让你踹了,扯平,咱俩停战好好相处成吗,到时候闹大了家里那几个老人又受不了,就算要离,这之前戏还是要演足吧?”赖冠霖好言好语的哄,朴小少爷就吃这一套,脸埋在胳膊里嗯了一声,准了。


见人妥协了,赖冠霖放下筷子跟他打商量:“那什么,我妈打电话要咱回去住几天。我们…”

“等等,回哪住几天?”朴志训猛的抬起头。

“回我爸妈家,住几天。”

“客气了客气了,我还是不去了吧。我演技没您好,回去怕穿帮。”朴志训连连摇头,一听要见家长就怂。

“你就算躲得过我爸妈,到时候你家也还是得打电话来,叫我带着你回门。”

回什么?朴志训听了又要生气,刚想拒绝,赖冠霖一把冷水浇灭了他的火:“我到时候要不配合,你姥爷估计得拿你是问了。”


“…”二十多岁人了,成家立业的朴志训还是怕了他姥爷的军棍,咬牙切齿只能认栽:“住!收拾行李!明天就去你家住!”



-

tbc



很担心中间那个梗我表述的不清楚,就是“你老公我,带了便当给你” 和 “老公,我带了便当给你” 的差别。

评论(47)
热度(10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tSuwag0 | Powered by LOFTER